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三)

发布日期:2022-10-20 14:58来源:市科协作者:张柯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市各级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通过电视、手机、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强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市科协四级调研员 寇育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开宗明义,站位高远。作为全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带领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作出了全面而且是令人振奋的回答。作为科协人,更应该领会其精神,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甘州区科协办公室主任 朱丽梅


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备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科协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勇于担当的自觉性,把坚守责任担当融入日常工作始终,在奋力开创科协事业新局面中贡献一份力量。


高台县黑泉镇副镇长、科协主席 车天武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接地气、顺民心,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基层科协负责人,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调动“三长”工作积极性,组织开展科普宣传、技能培训,农业技术推广等工作,努力为提升全镇公民科学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2年张掖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郑志英


全程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深感为农服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县农业主导产业,积极引进示范推广农作物优良品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解决群众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着力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入户,全心全意服务“三农”。


河西学院“甘肃省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研究协同创新基地”负责人 梁倩倩博士


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从事科研的高校老师,深深感受到未来事业发展对于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将把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新时代创新发展的航标,围绕祁连山野生食药用菌保护和利用研究工作,整合“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甘肃省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研究协同创新基地”等5个省级平台优势、团队优势和资源优势,努力打造菌物学国家级创新一流平台、凝聚菌物保护利用研究一流团队、培养菌物学领域一流人才、建设菌物学一流学科、产出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一流成果,为甘肃省食用菌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丹县医务科技工作者 温永秀


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举措务实,报告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把国家所需,人民所盼,未来所向更好地统筹起来,符合时代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医务科技工作者,我将学深悟透,贯彻好二十大会议精神内涵,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扎实履职,担当作为,始终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山丹县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刘金生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用无比激动来形容此刻的心情是再准确不过了,可以说是让人欢欣鼓舞。作为一名农牧科技公司负责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继续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争取在山丹县农牧草产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肃南县生物公司负责人 杨旭忠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才、科技和创新,作出了重要指示,体现出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科学技术创新队伍的一分子,下一步,我将与公司员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秉持科技创新精神,努力提升核心技术能力,不断顺应改革形势,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力争在鹿产品深加工领域研发更多技术和产品,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