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二)

发布日期:2022-10-20 14:56来源:市科协作者:张柯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市各级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通过电视、手机、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强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陈军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作出的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等一系列战略部署,赋予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新的使命,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科协组织的党员干部,要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对科协组织的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深化对科技、教育、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聚焦“强科技”部署和“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努力在履行“四服务”职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服务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立足岗位、踔厉奋发,自觉以更大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聚焦担负的职能职责,大力推进学会创新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为厚植创新人才培养土壤、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高台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 陈晓芸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反复认真研读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刻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工作内涵,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紧密联系科技工作者,立足科协实际,发挥科协“四服务”职能,以更加积极的责任担当、更为强烈的进取意识,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全县科协工作新局面。


市科协办公室负责人 达世彩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科协办公室干部,我认真履行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职责,及时准确掌握帮助解决科技工作者的实际困难和所思所想所盼,引导科技工作者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奏响“强科技”“一屏四城五区”建设的最强音,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智慧力量。


市科协学会部干部 许倩


报告使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科协干部,我将切实发挥岗位职责,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上走在前、做表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听党话,跟党走。全力以赴做好科学普及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等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增砖添瓦。


市中医医院科协主席 刘建玉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当中,提出了五年来我们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作为一名医疗科技工作者,我备感骄傲和自豪。我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做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张火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区科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汤继龙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倍感振奋和激动,作为一名社区科协负责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深化科普文化内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区科普工作中,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打通科普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肃南县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成员 贺雯婧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肃南县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成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要始终保持对科协工作的热情,不断提升少数民族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深入开展好三下乡、全国科普日等各类主题活动,积极探索科学普及新路径,打通科普工作“最后一公里”,奋力谱写科普事业新篇章。


临泽县倪家营镇科协干部 杜婷


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将牢记嘱托、践行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做好基层科协工作中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为全镇科普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研究员 赵维俊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全国人民对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开创新的局面。作为一名基层生态环境科研工作者,我将继续全身心地投入到保护祁连山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伟大事业中,坚决守好青山绿水,像保护“眼睛”和“生命”一样守护生态环境,用实际行动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丹县丝路寒旱农业产业联合会负责人 李建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句句都体现了为民情怀,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协会负责人,我将充分利用协会资源优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深化新时代基层农技协服务意识,积极探索农技协转型升级新路子,以全面提高我县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努力培育和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为重点,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贡献出积极力量。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