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中医医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20:05来源:市科协作者:许倩

9月30日,张掖市中医医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安军,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张奋杰出席并讲话。医院会员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同意成立张掖市中医医院科协的批复》,表决通过了《张掖市中医医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张掖市中医医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副主席、委员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张掖市中医医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刘建玉当选为市中医医院科协主席,贺春梅、韩向军当选为市中医医院科协副主席。

新当选的科协主席刘建玉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中医医院科协将在市科协及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体医疗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医院科协的组织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实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全面开创医院科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健康张掖提供中医药保障。

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张奋杰指出,在省、市科协的高度重视下,市中医医院科协作为全市的试点今天如期成立,在医院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医院科协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主动搭建科技平台,积极开展科普活动,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医院全体科协会员要坚持以科技服务医院发展、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要目标,不断开展科技攻关,将科技成果转为临床技术、造福人民百姓,守护百姓健康。

安军代表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对张掖市中医医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市中医医院科协今后的发展安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广大医务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二要围绕工作大局,广泛深入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三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的作用;四要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服务医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水平。


近年来,市科协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按照中国科协、省科协关于“扩大基层科协组织有效覆盖,推动科协组织向产业集聚区(园区)、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农村延伸”,“鼓励产业集聚区(园区)、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科协组织,以学科、产业链、创新链为纽带组建联盟、协作群组,构建多元化基层科协组织体系”的安排部署,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动科协组织向科技工作者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延伸。市中医医院科协的成立,是我市在医疗卫生单位成立的第一家科协组织,也是市科协强化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举措,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中更显特殊意义和引领作用,为我们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加强科协自身建设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抓手。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