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7 17:38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李巧红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疫情防控能力,按照市疫情防控办关于《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要求,8月29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全员培训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和《甘肃省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若干措施》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当前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查验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严明了相关纪律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体现责任担当面对当前我省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科协系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科协优势,组织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我市抗疫一线、重大科技需求和关键前沿技术,聚焦临床治疗、检验检测、产品研发等领域,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协同创新,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疫,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二要加强组织管理,发挥职能优势。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加强应急科普工作,要按照《张掖市群团组织整合资源力量共同参与处置突发公共事件七项机制意见》,动员组织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市、县、区科协各个媒体平台,带动社会公众增强科学防控防范意识,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三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力量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及党员干部要带头下一线、带头守纪律,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加强自我管理坚决服从统一调度,严格落实社区管控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工作不断不乱。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