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30 14:42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张柯谐

根据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巡察组组长杜纪山作动员讲话,副组长王霞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军代表党组作表态讲话。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陈英及巡察组成员,市科协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部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县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退休干部职工、科研单位等部分服务对象参加会议。

杜纪山同志讲,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结合科协职能职责,聚焦关键领域,重点开展靶向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坚持立行立改,促进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察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

杜纪山同志进一步做好本次巡察工作要求,科协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强化政治自觉,加强协作配合,严格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与巡察组一道落实市委要求,做到“同题共答”,全面完成此次巡察任务。

陈军表示,市科协党组班子将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部署和具体安排,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联络沟通,严守巡察纪律,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诚恳接受、全面认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运用好巡察成果,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动员会上,巡察组还对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他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根据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科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市委巡察组在市科协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8月25日至11月2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936-8860204,每天早上8:00到中午12:00,下午2:30到6: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地址为张掖市甘州区县府南街109号(新闻大厦),邮编734000,电子邮箱:zysxc21@126.com;同时设置1个联系信箱,地址为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6层。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