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委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7 16:06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李巧红


8月15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安军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传达学习了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委书记卢小亨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做的工作报告,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举措、注入了动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领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在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生动实践中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要求,市科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认真思考谋划做好科协工作的思路举措,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推动全会精神在科协系统落地见效,奋力书写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的精神实质,把精神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跟节奏、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会议精神的落实。二要强化政治引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扎实开展好爱党爱国“四史”教育、红色传统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及“科学家精神宣讲”“科技工作者风采展播”“全国科普日”等系列活动,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力铸魂,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三要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智库、学术等智力引擎作用,围绕省委“强科技”行动和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着眼疫情防控、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专题研究,助力绿色发展。要实施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加强农村科普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咨询和技术服务,培育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能创业”的高素质职业农民队伍,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四全力推动工作落实。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和责任账,全力以赴完成年初工作计划。着力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协同共建机制和大科普工作格局,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全国科普日、科普之冬(春)、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普大篷车社会化运行等品牌科普活动为载体,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水平持续提升。五要锻造过硬本领。要保持干劲,铆足豪气,一鼓作气。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搭平台、建队伍、搞活动、强宣传,不断提升科协组织“四服务”效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六稳六保”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