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11 17:43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张柯谐



8月1日至5日,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










此次培训班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承办,采取理论教学、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教学、案例分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新冠疫情下一带一路建设的新使命:兼论甘肃的机遇和挑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数字经济:挑战与机遇》《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之路》《中国文化与管理思想》《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案例分析》等方面的精彩内容展开讲授,拓展了科协干部的思路、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的能力。



现场教学赴厦门市科技馆、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罗普特(厦门)科技集团观摩学习。





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到爱国主义及国防知识教育基地--大嶝岛“战地观光园”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激发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他们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国梦,完成革命前辈们尚未完成的遗志,实现“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的国家蓝图。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有强烈的规矩意识,培训过程学风优良、纪律严明,大家认真听课做笔记。经过5天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在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所有培训任务。学员们纷纷感言,表示整个培训活动安排合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有序,既开阔了视野,又理顺了思路,既明确了方向,又增加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新知识运用到履职实践中,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我市“一屏四城五区”建设。





市、县(区)科协主席或副主席、干部,县区科技馆负责人,甘肃省协同创新基地负责人,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直、县区有关学(协)会理事长或秘书长,全市有关乡镇(街道、社区)科协主席、专职副主席、兼职“三长”(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长),全市有关科普教育基地及农技协负责人,共计60人参加培训。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