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山丹县科协:闻令而动下沉一线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2-08-11 17:12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刘晓芳

8月9日,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悄然来袭,一夜之间,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复杂。县科协坚决贯彻落实县委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始终紧绷“不麻痹、不松懈、不厌战”的神经,守好责任岗、打好组合拳,运用科普手段全力遏制疫情传播风险。



一是迅速行动把好关口。县科协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应急科普机制,连夜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开展值班值守,有效管控小区人员流动。全面细致摸清外来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行踪掌握,坚决守好“输入”和“扩散”底线,把好社区关口。




二是突出职能强化宣传。连夜在小区内各个单元门口张贴疫情防控管控政策提示单,并在小区网格群内及时发布,做好防控管控政策宣传工作,提示引导返丹居民第一时间登记报备。同时,主动发挥科普宣传优势,利用“大喇叭”在小区门口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居家防护指南等内容,做到人人易知、人人皆知,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

三是全力配合落实防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按时通知居民,做好现场引导维序、登记录入,助力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快速进行。同时,安排专人定时对小区楼道、垃圾箱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消毒,并提醒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室内勤通风,保持“一米线”等生活方式,加强个人防护意识,掌握相关防疫知识,提升防疫技能,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