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山丹县科协“三到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7-19 17:10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刘晓芳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科协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再落实,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有效的科普宣传,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做贡献。




一是防控政策掌握到位。组织全体干部学懂吃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中共山丹县委组织部转发《张掖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十要十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带头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做到真学真懂。

二是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抽调11名党员干部24小时2个结对小区轮流排班值守,抽调1名干部在高速路卡口执勤。主要领导每天巡查、听取值班人员工作情况汇报,及时了解掌握来丹返丹人员、集中隔离人员、以及红码、黄码人员信息,做到数据清、情况明,并要求值班人员严格值守、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线上线下”科普宣传到位。要求各乡镇加大科普中国APP注册、推广应用和科普信息传播力度,大力推广科学防疫科普知识。每天在山丹科技馆微信公众号推送科普文章2篇,精心制作了电子版的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健康科普系列挂图12幅,在县科协工作微信群、县属协会群、乡镇科普员信息群及个人亲友群中广泛传播,提升应急科普知识的传播效果。将疫情防控相关宣传资料2000份发放到企业、社区、乡镇和机关事业单位。确保将疫情防控知识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耳边,形成共同抗“疫”氛围。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