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部分县区科普大篷车变身“防疫宣传车”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7-21 16:49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作者:张柯谐综合

连日来,我市甘州、高台、山丹科协在做好线上科普宣传的同时,出动“科普大篷车”开展线下防疫宣传,向群众宣传新冠病毒的防控知识。



甘州区通过大篷车流动广播的形式,从正确认识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等方面,向市民宣传介绍了新冠病毒的流行现状以及预防新冠病毒的相关防控知识,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公众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自觉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减少聚集、聚餐和聚会,配合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减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同时,组织科普志愿者为全区各乡镇街道社区发放并张贴科普防控疫情海报500余份,这些海报通俗易懂,既接地气又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山丹县“科普大篷车”作为防疫科普宣传车,悬挂防疫宣传横幅,深入到2个乡镇4个村1个社区人口居住密集的场所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和应急科普宣传工作。科技志愿者在现场进行秩序维护、信息采集、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并循环播放精心录制的科普音频进行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日均宣传时长达6小时,覆盖人群约6万人次。“科普大篷车”及时更新宣传内容,利用车载音响、车载电视,采用浅显易懂的防疫科普宣传画,面向群众尤其是中老年群体开展疫情科普,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知病毒,科学辟谣、科学引导,消除恐惧心理,提高防控意识。



高台县普大篷车先后走进人民西路社区、滨河社区惠民苑、新坝镇和平村、巷道镇元兴村、宣化镇等村社街角,通过车载视频循环播放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内容,张贴宣传标语,发放高台科普宣传彩页,向社区居民普及日常防疫知识。憨态可掬的机器狗背着大喇叭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吸引了现场老人、小孩的注意力。医务志愿者还对现场居民进行了健康义诊。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