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各县区医学会煎配“甘肃方剂”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7-21 16:07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作者:张柯谐

本次张掖疫情发生以来,为更好发挥出甘肃方剂“治未病”中的预防作用、在医疗救治中的独特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调理作用,各县区医学会充分运用中医“治未病”理念积极筹备,煎配“甘肃方剂”,为抗击疫情贡献中医药力量。





甘州区医学会加班加点生产出汤剂8000余袋免费发放到全区隔离宾馆、隔离病区、三站一场等防控一线以及医务人员、密接者、次密接者手中,实现了重点人群的全覆盖;临泽县医学会针对值勤卡口、重点人群、以及医务人员免费发放防疫中药500多袋高台县医学会免费发放300余袋中药汤剂到疫情防控一线和隔离点工作人员手中,并将中药汤剂的疗效、服用方法和保存方法等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讲解,叮嘱他们要时刻注意自身防护,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山丹县医学会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作用,快速启动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应急工作煎煮506袋中药预防汤剂发放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统一提供中医药预防汤剂确保了集中隔离场所中医药服务全覆盖,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民乐县医学会动员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动员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煎制并发放中药汤剂1208袋,面对面普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5000多人次,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肃南县医学会中药专家借鉴“甘肃方剂”在应对疫情防控方面的特色和优势,结合肃南当地气候、人群体质增减配置,组织医务人员熬制中药,发放给居民群众、集中隔离人员、老年人、医务人员、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预防性中药500余袋。





“作为县医院,我们希望发挥自己的医疗优势,通过中药汤剂这种大众比较乐于接受的方式,积极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让大家增强免疫力,也是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临泽县医院药械科主任安宪说道。

预防新冠肺炎的“甘肃方剂”由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救治专家组针对新冠变异病毒,潜心研制的预防处方,又名岐黄避瘟汤”,主要功效是益气固表、润燥解毒,增加免疫力,用于体弱易感人群预防使用。

在发放过程中,各县区医学会工作人员对“岐黄避瘟汤”的疗效、服用方法和保存方法等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讲解,叮嘱他们要时刻注意自身防护,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袋袋浓浓的汤药,凝聚着拳拳关爱,让连日奋战在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好防控一线岗位,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