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促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在民乐县乡村振兴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07 15:47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作者:王蓉








为进一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强科技”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7月5日-6日,张掖市促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在民乐县乡村振兴学院举行。

六县区科协负责人,全市各级各类农技协组织、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科技小院、高新企业负责人,种植、养殖大户等60多人参加。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安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乐县政协副主席寇伟家应邀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讲解、实训教学、观摩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期间,重点安排了“十四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央一号文件、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农产品品牌营销、数字经济发展、电商营销等内容的解读,旨在推动农技协由技术示范推广型协会向产业服务型协会转变、由封闭粗放的服务方式向协同精准的服务方式转变、由传统手段向现代信息化手段转变,切实增强农技协开展精准科技推广和科普服务的能力。

     









安军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农技协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推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深入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程,有效整合各类科普服务资源,积极邀请农业科技专家开展科普惠民培训、新型实用技术、新产品推广等活动,不断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生产经营能力,助推农业高效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培训班上,河西学院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马银山作了《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专题讲座,重点就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精神及基层农技协关注的重点政策热点作了深入阐释,同时就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点内容作了梳理,使学员们对国家及省委员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安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找准自身工作与国家省委战略部署的结合点,更好地做好农业这篇大文章。







甘肃六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佳作《电商营销直播技巧及农产品品牌营销》的专题讲座,她的讲座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她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及开办企业的心路历程,结合大量鲜活的事例,为大家普及了新形势下电商的发展现状及直播带货的技巧,手把手教学员现场制作短视频、直播等实操课程,陆佳与学员们不停互动交流,耐心回答讲解学员提出的各种问题,让学员们在参与中学到了技能。









现场实践教学是本次培训的亮点,组织学员们到前进牧业、海升集团、鼎丰马铃薯种薯繁育公司等农业企业观摩,感受科技在推动企业中的巨大作用,大家表示,一定要强化科技创新意识,强化科技攻关,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学员们还深入到民乐县六坝镇田园综合体党建联盟、文化展览馆进行了参观学习,真切感受到了民乐六坝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提升农技协精准农技服务方面狠下功夫,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为强化学员间的相互了解,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团建活动,让大家在互动交流中增进了友谊,在活动中提振了发展的信心。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为学员颁发了培训合格证。

落实“强科技”行动、服务“三农”是市科协矢志不渝的工作定位,下一步,市科协将从强农民科学素养抓起,充分发挥服务乡村振兴专家团的作用,针对农民需求,广泛开展服务农民的精准培训,真正拉进科技与农民的“最后一公里”。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