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嘉年华”活动走进山丹育才中学

发布日期:2022-06-27 14:50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作者:王蓉
为助力“双减”落实落地,更好推进科学素质教育,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市科协联合临泽县、山丹县、民乐县科协在山丹县育才中学开展了“科普大篷车嘉年华”特色主题活动。


烈日炎炎,抵挡不住孩子们对科技的期待和热情。科普表演秀的展示与试验环节,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富有挑战性、趣味性的展品教具,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同学们纷纷驻足,亲手操作,亲身体会科技的神奇魅力,认真观察现象,细心研究原理,在快乐中汲取着科学知识的营养。



跳舞机器人的趣味互动表演引起孩子们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兴趣,有效培养了学生将兴趣转化为学习动力的能力。



VR眼镜作为最新的体验式科技之一,虚拟现实技术给孩子们带来了身临其境的视听体验。


2022年“童心趣梦 科创未来”张掖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优秀作品展,更是将100幅充满科技感和艺术美学的获奖优秀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通过五彩的画笔勾画出脑海里的奇思妙想,画出了孩子们眼中绚烂又奇妙的世界,抒发了青少年科技强国的梦、遨游星空的梦、美丽未来的梦。



科技辅导员通过操作示范,指导孩子们轻松掌握了3D笔的操作方法,第一次接触3D绘画技术,孩子们感到津津有味,各个都是一副想大显身手的模样。他们在纸上轻轻挥舞,即可将平面形象变成真实物体,现场的互动体验,帮助孩子们完成了“神笔马良梦”。



通过这种流动式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也满足了他们对先进科学知识学习了解的愿望,让孩子们直观、真切地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这是市县科协助力“双减”的生动实践,旨在通过集约化、规模化的科普展示和体验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为强科技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