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科学家精神巡回宣讲报告会在山丹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7 14:49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作者:许倩

6月23日,全市科学家精神巡回宣讲报告会在山丹育才中学举行,山丹县科协全体领导干部、育才中学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市科协分管领导主持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山东省荣成市委组织部王瑾研究员应邀线上做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事迹宣讲;山丹县科协干部程淑娟代为宣讲了2022年张掖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张忠福的先进事迹;市消防救援大队文员钟青瑞代为宣讲了市农科院退休研究员赖良的先进事迹。


山东荣成市委组织部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宣讲员王瑾研究员线上作《“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报告,生动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事迹。郭老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协同创新、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光耀星空,激励着科技工作者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也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山丹县科协干部程淑娟代为宣讲了2022年张掖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张忠福的先进事迹,张忠福是我市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参加工作27年来,一直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农村大地,用过硬的专业知识服务农业,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农民的希望,用自己的青春为山丹农业谱写了一曲曲“丰收”之歌,多次受到市、县及业务部门的表彰奖励,被山丹农民亲切的称为“农业110”,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市消防救援支队文员钟青瑞代94岁高龄的张掖市农科院退休研究员赖良同志做了宣讲,她声情并茂的宣讲,感动了现场的观众。赖良同志94岁高龄,还坚持搞科研,一辈子就干好一件事,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余热。他谢绝单位提供的科研设施,用自己的退休金搞科研,每天骑着自行车往返于离家四公里外的试验田,不畏严寒酷暑,坚持做好种质资源的收集研究,这种执着与坚守,影响着身边的科研人员不断奋斗。


科学家们高贵的品格,顽强的意志,感人的事迹,伟大的科学家精神深深触动了现场的每个人。宣讲报告引起现场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老一辈科学家以及身边的科学家的事迹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以他们为榜样,传承和弘扬伟大的科学家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发奋努力,不怕困难,努力成为能担大任、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