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热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7 14:47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作者:张柯谐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连日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勇于担当使命,服务创新创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科技力量。

甘州区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陶静:省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将“强科技”提到了新高度,为抓好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做好新形势下科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科协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我将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争当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学普及主力军、争做联系科技工作者的表率、科技服务的标兵,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勇攀科技高峰、开展科技服务搭建平台,创造环境。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以硬担当落实硬任务、以硬作风啃下硬骨头,扎实做好推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厚植科技创新沃土,推动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落实见效,持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


临泽县科协主席刘勤:通过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将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和推动工作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提振精气神,对标“强科技”目标任务和科协年度工作要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为实现县委县政府“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和“一城五县”建设目标做贡献,切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新蓝图”转化成我县科协工作的“实景图”。


高台县科协主席张爱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全面系统地擘画了未来五年甘肃发展蓝图,非常符合我省发展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是新时代推动甘肃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立足强科技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县提出的“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总体目标,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力量,为高台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丹县科协主席曹植发:将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内涵,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充分凝聚各级科协组织力量,不断创新科普宣传形式,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迈上新台阶,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山丹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民乐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廷安:通过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我深刻体会到,大会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客观务实,确定的未来五年全省工作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发展重点宏伟壮观、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将“实施强科技行动”列于“四强行动”首位,充分地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着力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着力实施科普教育载体建设。引领科技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强科技行动贯穿于履行“四服务”职能、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肃南县科协主席陆文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科协工作者,我将深刻领会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聚焦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实施“强科技”战略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加强助推科技创新,对科协工作方向再校准、对重点任务再明确、对工作举措再完善,围绕全县重点产业,主动发挥科协优势,大力推动创新要素向产业集聚,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切实在推动生态保护、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特色畜牧业、民生保障和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把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肃南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临泽县科协干部李丽婷:我将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科协干部的初心和担当,聚焦“强科技”支撑,把理论知识与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相结合,为临泽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贡献力量。


高台县科协干部李梦娇: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紧握时代脉搏,尽显使命当担,激励人心,催人奋进。通过学习,我倍受鼓舞,坚持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科协系统的干部,我将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不负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断自我提升、自我革新,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以时不我待的行动自觉,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转化为锐意进取和埋头苦干的具体行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贡献青春智慧、展现青年担当。


民乐县科协干部张小红:通过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过去五年重大成就的来之不易,体会到创新发展的深刻要义。只有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才能更好地指导我县科技创新工作实践,才能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更加深刻理解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更加清晰认识到,落实新发展理念需要强化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关键在于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肃南县科协干部李梦皎:作为县科协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的一名青年干部,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风向标,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真正的做到入心入脑。以开展各类科普服务活动为重点,带头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发扬“科普轻骑兵”精神,把科普工作的重心引向基层牧区,把科学的种子播撒到社区学校、田间地头,积极探索出一条新时代科普工作的新路子。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青年干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和做法,以谦虚谨慎的态度,真正成为青年队伍的“行家里手”。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