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科技人才赋能民乐乡村振兴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17 16:43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作者:许倩

近日,由市科协组织的农业科技专家在民乐乡村振兴学院畜牧养殖及疫病防治技术培训班正式开课,为加快培养乡村振兴人才赋能。



针对民乐乡村振兴学院师资力量短缺实际和教学需求,市科协积极主动与学院沟通衔接,在专家服务团中遴选专业能力强、实操和授课经验丰富的专家,聘任为民乐乡村振兴学院校外教师,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充实乡村振兴学院师资力量。本次培训班邀请市畜牧兽医局农业技术推广二级研究员魏玉明、高级兽医师胡立国,分别针对牛、羊的品种繁育和饲养管理,猪的品种选育与饲养管理进行授课,授课老师们采取理论授课、知识问答、经验分享等多种教学形式,旨在通过培训能让参训人员切实掌握养殖技术,力争实现“培训一人、致富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为该县发展壮大产业规模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市科协深入贯彻落实城市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积极发挥科技人才聚集优势,探索建立城市人才下乡的有效机制和载体平台,组织引导所属学(协)会科技工作者下沉农村,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构建以城带乡、以城促乡、以城助乡的人才支撑体系,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下一步,市科协将持续做好后续跟进服务工作,及时对接乡村振兴学院师资需求,优化科技专家服务方式,强化服务保障措施,切实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