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科协张炯副主席调研张掖协同创新基地

发布日期:2022-06-15 16:59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作者:达世彩


6月13日至14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一行调研张掖市协同创新基地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娄金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安军陪同调研。




在张掖市金种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张炯认真听取了该公司发展运营状况、实地查看了种植基地,充分肯定了该公司取得的工作成效。她指出,张掖市金种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期致力于玉米育种研发,围绕玉米育种和玉米制种田除草剂残留降解开展研究试验,与河南农业大学汤继华教授建立合作关系,引进了徐州工程学院李同祥博士及其研发团队,2021年国审玉米品种区试中,研发的4个品种名列前10名,取得了明显成效,真正发挥了以科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张炯一行深入到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龙渠种子园科研试验站、祁连山及黑河流域森林与水资源管理协同创新基地、祁连山生态科普教育中心,实地调研了基地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地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基层一线科研人员座谈交流。她指出,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协同创新基地围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人才库”“智囊团”“攻关组”作用,重点围绕“西北高寒地区典型森林植被对水资源形成过程的调控研究”“祁连山区水源涵养功能监测与增贮潜力评估”“祁连山涵养水源生态系统恢复技术集成及应用”等科研项目开展高端技术指导和科技攻关,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要进一步创新服务院士专家的方式方法,充分院士专家及其科研团队技术引领作用,重视基地创新团队培育,真正让“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