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科协系统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06-02 17:40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作者:张柯谐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全市科协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广大儿童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
5月27日,高台县科普大篷车走进第一幼儿园,结合幼儿园“科技点亮梦想·童心筑梦未来”主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背包科普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活动以科普大篷车展品展示、科学表演等形式吸引了孩子和老师们的目光。科普志愿者们首先为孩子们展示了会跳舞的机器人、坦克、无人机等科普展品。在科普魔法实验室环节,县科技馆展教员为小朋友带来了“空气大炮”“滴水点火”“无字天书”“水汽大爆发”等有趣的科学表演秀。神奇的实验效果让孩子们赞叹不已,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气氛热烈异常。活动的最后,幼儿园老师带领孩子们动手操作,亲身体验,开展了“火山大爆发”“瓶子吹气球”“色素遇上盐”等有趣的科学小实验。




5月29日,山丹县组织开展了以“童你携手 快乐六一”为主题的手工制作科普活动。活动中科普辅导员以ppt等多媒体形式图文并茂的向孩子们介绍了自然与生活中常见的电有哪些,电能是如何转化、传送的,以及电的危害和如何安全用电等科普常识。通过让孩子们自己动手拼装电动龙舟,让他们了解了简单的电路构成。




5月28日,临泽县组织开展“趣味六一 筑梦童心”系列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样、快乐、富有科技趣味的儿童节。活动以县科技馆科普展品为主,精心设计了十个寻宝线索,别开生面的举行了一次寻宝竞赛,让孩子们找到科普展品,自主学习了解科普知识,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让孩子们在游戏的同时也能沉浸在科学知识的海洋。5月31日,该县还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通过悬挂标语条幅、智能机器人讲解、发放科普图书、宣传手册、设立科普知识展板的形式,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等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进行科普宣传。同时,设立了科普咨询台,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吸引广大群众驻足咨询,争相领取科普读物,让社会大众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意义,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本次科普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科普读物3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5月31日,肃南县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在县中心广场启动,县科协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筑科技梦”科普宣传服务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科普资料及科普小礼品、展示健康科普展板、VR体验等方式开展宣传,为现场小朋友及家长讲解健康饮食、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共发放疫情防控、居民医疗预防与保健手册、应急避险手册、反邪教等科普资料300余份,VR体验50余次,展示各类健康科普展板20余块。(作者:王一凡、段建华、李梦皎、徐梦皎,整理:张柯谐)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