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征文 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6-02 18:30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作者:单国文

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鼓励青少年以手写心,书写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事迹的心得感悟,彰显新时代追梦少年的昂扬志气。6月2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征文大赛颁奖活动在市三馆演会中心隆重举行。



自征文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市6个县(区)86所普通小学、初(高)中学生参赛作品316篇。征文作品字里行间充满了同学们的拳拳爱国之心,励励爱国之情,科技强国之志。



经各学校和县区初审、县区初评推荐、市级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环节,共确定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4名,共计30篇优秀作品。同时,市科协选取了获奖征文,通过《科普张掖》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展播

一篇篇优秀征文作品真诚反映了小作者们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从“思”到“行”,彰显了青少年发奋学习、努力拼搏,争当新时代追梦人的铮铮誓言,在小作者的心灵深处埋下了科技报国的种子。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