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共筑科技梦 喜迎二十大——张掖市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暨2022年“张掖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02 18:30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作者:达世彩、张柯谐

拼搏进取,艰苦奋斗,铸就辉煌历史;继往开来,创新争先,再谱时代篇章。6月2日,张掖市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暨2022年“张掖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举行。礼赞在张掖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动员和激励全市科技工作者扛牢使命、争先向前,争当“在张掖、知张掖、爱张掖、建张掖”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为幸福美好新张掖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市委副书记王海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评2022年“张掖最美科技工作者”的30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他指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胸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创新创造的实际行动。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胸怀全局、奋发有为,争当新时代创新创业的排头兵;全市科协系统要与时俱进、拼搏创新,争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桥头堡;各级党委要倾力支持、密切配合,共同谱写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华章。






市委副书记王海明为发布仪式致辞







现场对30位“张掖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行发布,向公众传递了张掖科技工作声音,展现张掖科技人的力量、情怀与担当,讲述了大科学家、身边科技工作者心系家国天下,逐梦科技强国、可歌可泣的人生绚丽篇章故事,用诗歌朗诵赞美了《科技的力量》,同时为市科协、市教育局、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了“科学家精神耀张掖、新时代青年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和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征文大赛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合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情绪高涨,纷纷表示要向最美学习、要争当最美,今后立足岗位职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最美科技工作者赵维俊表示:非常荣幸被评选为2022年“张掖最美科技工作者”,我将不辱这份使命,当好表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把自己和祁连山永远交织融合在一起,守好祁连山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市科技局科技中心主任高自成说:作为科研管理机构,将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改善科技创新条件,激发和释放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业活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硬核科技力量。















































张掖实验中学学生高兴伟说:向当选2022年“张掖最美科技工作者”致敬,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和发扬他们对科学探索的执着、对科学精神的坚守、对造福社会的追求精神,做科技攻关的开拓者、做科学普及的推动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2018年开始,国家有关部委每年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活动。今年,张掖首次对“最美科技工作者”进行现场发布。

















今年4月,为传递张掖科技工作者声音,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工作要求,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学技术局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张掖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发动、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等程序,最终产生了30名张掖“最美科技工作者”。






市委副书记王海明、市政府副市长娄金华、市政协副主席高云虹出席。各县区宣传部、科协、科技局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2022年“张掖最美科技工作者”,共计300余人参加发布仪式。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