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科协系统“三进三问三查”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22-03-18 18:17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单国文

    全市“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开展以来,市科协系统坚持以上率下,发扬“走在前、做表率”精神,主动下沉进农村入社区、走园区访企业,与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点对点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烦心”琐事,掌握社区工作“短板”问题,询问企业发展“瓶颈”困难,共同研究解决的思路措施,切实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市科协

市科协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在甘州区火车站街道下安社区,详细询问了社区基本情况,就疫情防控、社区治理、公共服务、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帮助社区梳理了发展思路,提出了符合实际的改进措施3条;在张掖市三强化工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基础规模、生产运营、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征求了企业负责人对政府帮助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为企业制定了生产技术、安全科普等方面的2项培训计划。

甘州区

甘州区科协党员干部主动发挥先锋作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甘肃犇牛农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农机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倾听了企业发展诉求,摸清了企业存在的“难点”“堵点”;在甘州区东街街道甘泉社区,区科协每天安排2名党员干部轮流值守,协助开展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监测,参与解决社区物业管理、群众文化生活、交通出行等问题3个;在联系点梁家墩镇五号村、六号村,区科协党员干部分组包片入社,共排查农村住在消防通道不畅通、农户柴草堆积等安全隐患17项,并督促整改12项。

临泽县

临泽县科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三进三问三查”活动相结合,主动下沉深入沙河镇花园村,与村社干部共同研究制定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梳理干部群众反映生产发展难题5个,提出具体思路措施3条;在乐民社区与社区党委班子,共同探讨了社区党建、社区治理和疫情防控存在的困难,安排科协党员干部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监测,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1场次;在怡泉新禾食用菌生产基地与企业负责人、职工深入交流,询问企业经营发展现状、用工保障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更好发展。

高台县

高台县科协突出“快、细、实”,研究制定了《方案》,细化了工作责任分工,全体领导干部全员下沉,分别到巷道镇元兴村、新坝镇和平村、人民西路社区、甘肃安隆科技有限公司与村社干部、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村社和社区在产业发展、乡村(社区)治理、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现状和思路打算,掌握了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并就联系村、社区、企业梳理反馈的矛盾问题、困难事项进行梳理归类,细化分解靠实到科协全体领导干部,建立了限时结办台账。

山丹县

山丹县科协以“科普暖人心”活动为契机,通过“听、查、看、问、访”五种形式,开展“三进三问三查”活动。在位奇镇朱湾村科技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现场解决春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6个,开展防火减灾、春耕备耕、疫情防控等科普宣讲1场次;在文化街社区协助解决社区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利用“科普大篷车”为社区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县科协主要领导深入山丹县祝福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就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方面与企业负责人交换了意见,为企业开展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科普宣讲,并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00余册。

民乐县

民乐县科协聚焦重点任务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深入南古镇下花园村和西街社区以“板凳会”的方式,与村“两委”班子和社区党员干部,共同梳理2022年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8件,化解矛盾纠纷3件;积极推行“我为发展献良策”征集活动,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5个;科协班子主动到鼎丰马铃薯种业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运营情况、存在的问题,从科协工作实际出发,对企业申报协同创新基地给与了全面指导和支持。

肃南县

肃南县科协把“三进三问三查”活动与震后安全排查工作相结合,深入联系村祁文村,认真听取了该村“两委”班子关于祁文村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介绍,就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与村“两委”负责同志相互交换了意见。同时深入祁文村后山核查震情,走访独居老人、高龄老党员等农牧户共8户,与农牧户亲切交流,做好震后的心理安抚与疏导,并送上了鸡蛋等生产生活必需品。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