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科协迅速组织开展 “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5 17:33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单国文

连日来,市科协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深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肃南县大河乡西柳沟村、共驻共建社区五松园街道青松社区、市环保学会、气象学会、市农学会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与基层群众近距离座谈交流,了解其所思所想所盼,了解工作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的思路措施。

3月14日上午,市科协组织召开“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动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市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部市科协具体落实任务。会议要求,市科协要从讲政治、讲奉献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好联系帮扶村户、共驻共建社区的“三进三问三查”工作,摸清实情、吃透民情,认真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开展“三进三问三查”活动与科协重点任务落实、疫情防控“五查”等结合起来,常态化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要严格工作纪律,做到服务群众不扰民、解决问题不添乱,让广大群众和企业切身感受到“三进三问三查”活动既有力度,更有温度,以优良务实的作风展现科协干部良好形象。

市科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肃南大河乡西柳沟村开展调研。认真听取了该村两委会班子负责同志关于该村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情况介绍,与两委会负责同志相互交换了意见,交流了思想,为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乡村奠定了思想基础。调研组指出,在编制村发展规划时,要积极融入到县域经济的发展的大局中,规划基础硬件设施的同时,注重强化软件设施的设计,提升内涵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县级示范村。要积极打造核心的、高端的品牌活动,用好用活、发挥好现有的基础硬件设施,提升村影响力,带动村经济发展。

市科协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市环保学会、市气象学会、市农学会开展“三进三问三查”活动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学会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活动运作、学会人才资源等情况,重点谈到了当前学会在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惑,并就工作中需要持续深化、改进或调整的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共驻共建社区五松园街道青松社区景福宁园楼院,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楼院住户基本情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治理、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等方面情况,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市科协党员干部坚持24小时下沉社区,充分总结前两次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迅速激活“抗疫战时”态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出入人员测温扫码人员测温扫码、外来人员排查摸外来人员排查摸底、隔离管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力求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市科协还组织科技志愿者深入到景福宁园馨隆熙苑、爱琴海城市花园等小区,开展了“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奥密克戎”,科学辟谣,科学引导,科学防范。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