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党支部“主题党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5-08 16:31来源:作者:张掖市科协





5月7日,市科协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励初心”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革命历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激发使命担当。



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观看了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三、第四集,在学思践悟中感悟党为国家和民族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崇高风范,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把党在新时代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在学习感悟的基础上,党员干部以科普大篷车为平台深入校园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科普展品展示、VR等科普设备体验以及科普讲解,给同学们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最后,组织集体观看了全省红色题材优秀剧目《肝胆祁连》,党员干部跟随剧情再次回顾了高金城烈士不畏艰险、勇于牺牲、敢于斗争、坚定信仰的英雄事迹,重温了红西路军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牺牲的悲壮历程,从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红色教育党课。



党员干部表示,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信仰之力、感悟初心使命、把稳思想之舵,充分认识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贡献、理论成果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伟大实践中。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