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临泽县科协紧扣“练唱弹”三部曲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发布日期:2021-04-30 18:18来源:临泽县科协作者:

    临泽县科协为进一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弹好“练弹唱”三部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

    精心谋划抓落实,练好“主题曲”。聚焦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学习实效,常态化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史专题读书班、周一周五晨会等,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书目;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开展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信仰的力量》,主要领导给党员干部上了“学党史激发发展动力,开新局推进乡村振兴”党课,开展了党史学习心得交流。组织干部到高台县参观学习,交流新形势下科普工作和科技馆运营经验做法,取长补短,不断创新全县科普活动特色,提升科普服务水平,更好的发挥科技场馆科普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实效。

    统筹推进抓落实,唱好“进行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结合科协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多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智能机器人表演和VR眼镜互动体验,为青少年带去了丰富的科普大餐。特邀甘肃科技馆《科普大讲堂》进校园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兰州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硕士研究生机构导师、西北民族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张莉老师为三中、四中、职教中心近2000名同学们做了《我的青春我做主》《成为更好的自己》等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学生学会通过心理暗示的科学方法,自我调适以缓解学习压力,促进健康成长。组织党员干部和科技志愿者赴蓼泉镇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图版18块,发放设施蔬菜、畜牧养殖、反邪教等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党性教育,提升了党员党性意识和服务群众意识。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中国流动科技馆”临泽巡展活动,至目前入馆参观人数12000余人。深入绿洲果蔬种植专业技术联合会、荣盛红枣产业专业技术联合会等农技协开展调研,指导农技协以科技为支撑,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加强技术指导培训,带领会员及周边群众调整种植结构,依靠科技增收致富。

    营造氛围抓落实,弹好“协奏曲”。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科技馆利用科普影院周末坚持播《建党伟业》《开天辟地》《周恩来回延安》《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电影,为公众提供免费观影服务,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增强红色革命教育成效,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积极筹划组织开展“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临泽科普大篷车在行动活动,广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业和科技创新知识,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依托“科普中国”、“乡村大喇叭”、“临泽科普”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宣传平台,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宣传,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党员干部不断地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吸收营养,加强修养,凝聚奋进的力量,永葆蓬勃生气、高昂锐气和浩然正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科协工作全面开展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