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高台县科协 “实”字当头以学促行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9 10:40来源:作者:王婷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科协多措并举,“实”字当头,以学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多形式学习教育,促进思想落实。为确保学习教育质量,科协党组采取举办读书班、“一把手”带头讲红色专题党课、开展“学史明礼”“党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专题学习以及个人自学、集体交流研讨、观看党史视频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利用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等网络平台,搭建线上党史学习课堂,开展“百年党史天天学”,确定专人每天在党支部工作群推送党史知识;利用晨读时间,开展干部轮流领读党史故事活动,通过诵读红西路军人物悲壮的人生故事,体悟信仰价值,弘扬革命精神;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与省市老科协联合开展了“迎接建党百年,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通过寻访红色足迹,感受信仰的力量。

    多举措改进作风,促进工作落实。突出以学促干,以多项举措改进工作作风,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推动落实“学史力行”。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各镇、农技协(联合会)、学会、基层学校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调研,并分别列出办实事项目清单,及时协助解决群众和科技工作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三下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开展走访帮扶和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并选派骨干力量到帮扶的新坝镇和平村开展驻村工作;科技馆开展了“学党史、争先进、促发展”岗位练兵活动,通过开展文明礼仪培训、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举办科普讲解大赛的方式,不断提升展教员的业务素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展现旅游窗口良好形象。

    多层次志愿服务,促进行动落实。结合科协工作实际,把开展高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背包科普行”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组织科技科普志愿者深入镇、村、社区、企业、基层学校开展科技咨询、科普宣传、义务诊疗、科学表演和机器人、VR、无人机展示,通过互动体验,为群众奉上丰盛的科技大餐;结合文明创建“六带头”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每周五下午对单位和责任路段垃圾进行清理整治,同时,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垃圾分类”科普讲座,宣传环保理念,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