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重内涵强化学习 多载体提升实效 --市科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4-09 18:07来源:作者:张掖市科协




4月6日-9日,市科协举办为期四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学党史,深化思想认识。通过领学规定书目、邀请专家专题辅导、领导上党课、观看党史专题片、研讨交流等丰富多彩的载体和形式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光辉历史、踏寻先辈足迹、感悟革命精神、强化初心使命、激发责任担当,取得良好效果,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

规定书目集中学。注重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重点组织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历史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相关篇目的学习,采用集体领学、个人自学的方式,注重从读原著中把握精髓要义,从悟原理中提升学习实效,以知史明史的思想自觉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党史辅导深化学。邀请甘州区委党校讲师曹玲作《毛泽东诗词与中共党史》党史辅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中,曹玲讲师以毛泽东“恰同学少年”“战地黄花分外香”“而今迈步从头越”“敢叫日月换新天”“乱云飞渡仍从容”5句诗词为题,全面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毛泽东诗词的特点,并以此为脉络,带领大家在一首首铿锵有力的诗词中又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以诗歌为指引,走近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内心,真实感受他为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呕心沥血、励精图治的初心。


专题党课提升学。党组书记、主席周明霞主作《党的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和经验启示》专题辅导党课,重点围绕党的起源和发展历程,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史实资料和数据案例,对党的百年历史作了全面深入解读。使全体党员干部又一次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


党史视频促进学。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党史教育专题纪录片,通过观看视频,使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直观的方式触摸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更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识。特别是对发生在张掖大地的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故事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被红西路军将士们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精神品质所感动。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红色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信念。


研讨交流巩固学。为检验学习成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重点内容,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富有成效的交流研讨和思想碰撞,既检验了学习成效,又拓展了学习视野,推进全体干部职工真学真懂、真懂真信、真信真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