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18:50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任铂

4月6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区党校讲师曹玲开展《毛泽东诗词与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市科协全体干部职职工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曹玲讲师以毛泽东“恰同学少年”“战地黄花分外香”“而今迈步从头越”“敢叫日月换新天”“乱云飞渡仍从容”5句诗词为题,全面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毛泽东诗词的特点,并以此为脉络,带领大家在一首首铿锵有力的诗词中又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

凄婉却又决然的《贺新郎·别友》,愤懑无奈的《菩萨蛮·大柏地》,豪迈豁达的《沁园春·长沙》,还有气势磅礴的《七律·长征》,还有诗意飞扬的《沁园春.雪》,将诗人毛泽东淋漓呈现。同时我们也以诗歌为指引,走近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内心,真实感受他为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呕心沥血、励精图治的初心。



大家一致认为,毛泽东诗词是毛泽东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高度浓缩和艺术载体。借助诗词去解读和分析毛泽东的初心,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有助于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市科协将陆续开展党史专题辅导学习,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