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18:10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王蓉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张掖市科协开展了以“学党史、祭英烈、励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高金城烈士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高金城烈士铜雕像前,大家追思哀悼,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红西路军血战河西和高金城烈士冒死营救红军的敬重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高金城烈士生平事迹展厅、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甘州史展厅,通过仔细观看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党员们从西路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历程和高金城烈士的不朽功绩,汲取党性滋养,缅怀革命英烈,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被高金城烈士舍生忘死、奋不顾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感染,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胸怀使命,忠于理想,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正视困难,迎难而上,凝心聚力,砥砺前进。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观看《榜样5》专题片,学习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再次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励爱国情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还为本月入党的党员同志过了“政治生日”。


党支部书记陈军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通过学习红西路军革命历史、缅怀革命烈士、学习先进模范事迹,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自觉接受红色传统的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伟大实践。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