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自掏腰包搞科研”的老科技工作者张大跃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发布日期:2021-03-18 16:51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任铂

3月17日,全国政协委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分所所长张萍来我市看望慰问老科技工作者张大跃,并实地察看了解了张大跃杂交大豆新品种研发种植情况。

听了市科协负责同志关于张大跃28年如一日、专心搞科研的感人事迹后,张萍委员说,张大跃身上体现了甘于吃苦、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张大跃专注大豆新品种研究,成功培育出大豆系列品种“张豆1号”“张豆2号”“张豆3号”以及4号、5号、6号六个品种,填补了我国无高产大豆种子的空白,对我国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张大跃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张萍委员,在临走时,她还为张大跃悄悄留下身上仅有的3000元现金,注明是“为科学家精神点赞”。

    据悉,老科技工作者张大跃近年来致力大豆新品种研究,利用自己微薄的工资收入和亲朋好友资助,心无旁骛潜心搞科研,培育出了6个大豆新品种,获得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权证书和国家发明专利。他的先进感人事迹,先后被张掖日报、张掖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为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尽快将其研究的大豆新品种推广示范,市科协积极向省上汇报,争取科技创新项目资金30万元,先行在甘州区红沙湾窝种植了200亩大豆新品种实验示范田,为下一步大面积种植推广积累了科学数据。

市科协负责人表示,张大跃身上甘于吃苦、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值得全市科技工作者学习,市科协将加大宣传力度,最大限度争取对其科学实验的支持力度,使科学家精神在张掖大地开花结果,为张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