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正当时 同心共奋进---张掖科协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30 10:32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任铂

    屋外大雪纷飞,屋内热浪涌动。在2021年新年来临之际,张掖市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及全市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一堂,用一场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演讲比赛为新年献礼,吹响了全市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嘹亮号角,也向全市人民表达了张掖科技工作者坚决跟党走,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融入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铿锵誓言。



    为切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12月29日,张掖市科协系统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参赛选手聚焦国家科技发展大势,立足张掖科技工作要事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全方位呈现了张掖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平凡工作岗位、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崭新精神风貌。



一阵阵掌声响起,一行行热泪奔涌,演讲现场,选手们在感动自己的同时,也深深感动了现场的观众。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明霞说:“加强对科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是科协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举办这样的演讲比赛,就是要凝聚起张掖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强大合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重大科技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不断向科学技术的深度和广度进军,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市水涵院科技工作者袁浩说:“通过参加演讲比赛,聆听了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科技工作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和特长,心无旁骛搞科研,让青春的节拍与时代的节拍同频共振。


   


    山丹科技馆干部程淑娟说:科技进步需要科学家,也更需要像工程师、气象师、水利师、教师、医生等普普通通的科技工作者,作为一名基层从事科普讲解工作的普通展教员,我觉得我非常自豪,我要立足平凡岗位,主动承担起向社会公众普及科普知识的重任,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坚定的担当,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演讲比赛自12月初启动,经过各县区科协、市直学(协)会及市直科研单位层层选拔,2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最后由9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