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让未成年人享受科普阳光 茁壮成长 ---肃南县科协青少年科普活动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12-11 17:07来源:肃南县科协作者:秦海龙

今年以来,肃南县科协以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抓手,以开展“体验科学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科技活动为载体,以注重培养学生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举办大型科普展览。联合市科协、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红湾寺镇在县中心广场开展了“肃南县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宣传展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各领域科普知识,现场还设置机器人互动、科学创意和科学实验体验,参与中小学生达1000人次,发放科技宣传资料近1000份,活动使中小学生现场感受了科学魅力。

举办科技创新大赛“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设置创新成果、科学实践活动、科幻画、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DV摄影等5个类别,涉及到工程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行为与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表彰奖励了荣获县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52项作品69名获得者。通过大赛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

科技馆向学生免费开放。多方筹措资金60余万元,建立了首个校园科技馆,馆内设立了科技智慧墙、科普展品、错觉画等多个展区,展出了科里奥利力、飞鸟入笼、听话的小球、磁悬浮灯泡等100余件科普展品,并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让学生在动手体验中提升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送科普知识进校园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作用,联合市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大篷车满载着科普展品走进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古代印刷术、金盆洗手、机器人、VR眼镜等一系列展品,开展了“科学表演秀”现场互动演示、航空航模无人机展示及互动演示、夜晚看星空、《科普大讲堂》等多项活动,让青少年真心走进科普的海洋。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