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甘州区靖安中心学校

发布日期:2020-12-08 14:59来源:作者:张掖市科协

为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12月4日,张掖市科协在甘州区靖安中心学校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给靖安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份科普知识大餐。



活动现场,同学们首先有序观看了野生动物和航天知识展板,3D眼镜下,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野生动物跃到眼前,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孩子们由衷地说“这些动物太漂亮、太可爱了,我们要保护它们”。印入眼帘的还有一枚枚航天火箭、太空舱等航天装备,大家对我国航天科技发展成果连边惊叹,“以后长大了,我也要当科学家”“我要当宇航员、上太空!”,议论声不断。



随后,同学们又体验了最新的VR设备,身临其境般的游戏体验,让大家感受到虚拟现实这一科技带来的特殊体验,惊叫声此起彼伏。机器人的跳舞表演把体验活动带向高潮,伴随着音乐节奏,机器人翩翩起舞,各种高难度动作引起同学们的一阵阵欢呼,“真是太好玩了!”。现场的科普志愿者们边演示边讲解,向同学们普及科学知识,给他们解疑答惑,引导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从小树立科学理念,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报效祖国。



    靖安中心学校的四年级的王宇同学说:“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这样的东西,现在就在眼前体验,感觉很奇妙,也很好玩,也学到了很多科学原理,对科学的兴趣更多了。”



    靖安中心学校八年级物理老师张帅林说:“孩子们以前学习科学知识都是通过书本,很笼统,也有点枯燥。科协的工作者们通过这些生动有趣的科普设备去实地演示科学成果,特别是机器人这些活灵活现的展品,非常的有视觉冲击力,让同学们能更加直观、更加深入地体验科学原理,在繁重的课业之余也带来一点轻松和乐趣。”



靖安中心学校校长李兴彪说:“市科协组织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非常接地气,对于科技资源相对匮乏农村学校尤其重要,让科技与农村孩子亲密接触,让广大农村的孩子们实际体验高科技展品,一定能够激发孩子们的科技兴趣,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搞,深入搞,我们农村中学真心希望市科协经常下来,为我们的孩子们带来更加丰富的科技产品。”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