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传承优良家风,永葆纯洁党性-市科协主题党日活动掠影

发布日期:2020-12-05 10:01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李巧红

12月4日,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传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四个一”党日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廉洁修身齐家,崇德向善,不断锤炼优良党风。

聆听一次党课

活动一开始,市科协党支部书记陈军系统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重要内涵和现实意义,认识到家与国的矛盾统一性,重视修身正己,心怀家国情怀,不断自我提升,勇于担当,传承优良家风,永葆纯洁党性。

参观一次家风教育馆

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张掖市家风教育馆,接受家风教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习语家风、百年家族和历史名人家风家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家风建设范例和警示教育案例、古今家风好故事、身边的最美家庭等六个展厅。馆内形象生动的特色版画与传统家训、地域家规、楷模故事相得益彰,家风文化、廉洁文化、历史文化相互融合。伴随着讲解员绘声绘色地解说,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着先贤家风故事,不时驻足参观,交流对优良家风的感悟。

诵读一封红色家书

活动中,全体党员饱含深情的诵读了《一封家书》,共同重温了习近平同志在家事与国事遇到冲突之间,一个共产党员心怀国家、胸怀人民的家国情怀,以此唤起广大党员再一次叩问初心与使命。

观看一次“最美家”故事微视频

最后,组织观看“最美家”故事微视频。家风连着党风,党风关乎民心。一个个最美家庭的故事告诉我们,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才能有整个社会的风清气正。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学习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自觉锤炼廉洁品格,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恪尽职守、廉洁修身,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把家风教育融入到自家,灌输到身边人群,传递家风正气,弘扬传统美德。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科协工作实现新发展。

小编寄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从古到今,以史为鉴,制度保障是外力约束,而家风建设却是内在的提升。一个党员干部在新的社会发展阶段中要处理好各种“中国式关系”,抵御不良诱惑,坚定信念和初心,离不开优良家风的建设与拱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健康的家庭生活,可以滋养身心,鼓励领导干部专心致志工作。反过来,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和一言一行,又直接影响着家庭其他成员,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自己的家风家教。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