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山丹科技研学旅行为青少年插上梦想的翅膀

发布日期:2020-11-27 17:46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山丹县科协

初冬的山丹已是初寒料峭,而山丹科技馆内却是一片欢呼雀跃。11月26日,由山丹县教育局、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科技馆主办的主题教育研学旅行开营仪式在山丹科技馆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刚进科技馆,同学们便瞪大眼睛,迫不及待地奔向一个个展品,久久不愿离开。新鲜有趣的展项,吸引着孩子们的一双双眼睛,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在基础科学展厅,不少孩子们对“自己拉自己”“齿轮墙”“双曲夹缝”等展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时不时拉着自己的小伙伴一起上前体验。在神奇的拱桥展项前,同学们围着展品,一起动手搭建,有的同学过来帮忙、有的在边上加油,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把拱桥搭建成功,其他同学也跃跃欲试。

  

  “像这样的展品我们平时都没有见过,顶多是在书本上看到过,这次能到科技馆让我们零距离观看、体验高科技的展品,让我切身体验了科技带来了的奥妙。”霍城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高慧华高兴的说道。”

    

    在每个展项前,马场中学六年级学生杨国瑞都会用心用小本记下来,“今天的研学活动让我感受到探索过程的快乐,科技改变生活、科技使我们生活变的更美好,我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目标。”           



  “这次研学之旅,让孩子们在领悟科学原理,感受科技之美的同时,也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孩子们在科技馆不仅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而且激发了学习兴趣,在思考中启迪着科学智慧,激励着他们努力学习,善于发现,勇于探索。”山丹三中刘玉萍老师说。”


   


    山丹科技馆作为我县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今后将会引导更多青少年参与科学实践活动,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