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雪中送温暖 扶贫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11-20 17:26来源:作者:张掖市科协

2020年11月20日,金张掖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雪。山丹县的雪下得格外大,鹅毛大雪瞬间把大马营镇中河村装扮得分外美丽。

屋外大雪纷飞,屋内暖流涌动。因为市科协的帮扶干部在大雪中将一份浓浓的帮扶情谊送到了贫困户的手中。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掌握贫困户近期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市科协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冒着风雪前往精准扶贫帮扶村--山丹县中河村实地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和调查工作,并向贫困户送去被套、床单等相关慰问物品。每一名帮扶干部都带着深情厚谊走进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耐心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了每户的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情况、家庭收入及存在的现实困难。针对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帮扶干部还向他们认真讲解了各类科技惠农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克服难关,早日脱贫致富。

“感谢市科协的同志们,今天冒着大雪来看望我们,给我们讲解党的各项政策,为我们的脱贫出谋划策,给我们困难户也解决了很多难题,感谢国家,感谢你们!”贫困户曹克金激动的说道。

真诚而朴实的言语深深感动了帮扶干部,再大的风雪也算不了什么。市科协干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真心实意帮扶,脚踏实地帮扶,在学懂弄通国家相关惠农政策上下功夫,引导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