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张掖科协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18:07来源:作者:张掖市科协

    11月14日,在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到来之际,张掖市、县区科协与卫生健康部门联合开展了以“护士与糖尿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动做好糖尿病防治工作,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

    市科协在《科普张掖》电视栏目进行了专题宣传,系统讲解了糖尿病的发病原理及临床表现,倡导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糖尿病的防治活动中来,做到合理膳食、适宜锻炼、控制体重、早期发现、积极治疗。


          

  临泽县科协利用临泽电视台“科普大篷车”节目、文化体育广场电子屏等平台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专题宣传。


    

   高台县科协、医学会联合县疾控中心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了糖尿病防治科普知识宣传和免费义诊活动。现场测量血压、血糖300余人次,发放糖尿病宣传资料450余份。

             

              

  民乐县科协与卫健局联合举办了“健康大讲堂”,邀请县医院、中医院糖尿病专家对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生、村医等相关医务人员开展了基层医务人员糖尿病防治知识技能培训,不断强化医防融合,提升糖尿病防治水平。


   

  肃南县科协与卫健局联合开展义诊活动,深入推广“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理念,为咨询者免费测量一次血糖,发放一份宣传资料,进行一次义诊,现场共义诊200余人,发放糖尿病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和抖音账号,转发糖尿病科普知识20余条,有效提高了群众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了群防群控的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氛围,进一步强化了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提高了我市居民群众的糖尿病防治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