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四个着力”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素质

发布日期:2020-09-30 15:32来源:作者:张掖市科协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业务能力,切实履行好科协“四服务一加强”职能,9月25日-30日,市科协举办了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围绕“四个着力”,有效促进了机关干部整体素质提升。

着力强化理论政策理解。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科技三会”重要讲话、中央群团工作会重要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理解,认真学习国家和中国科协出台的重大规划、科协工作的法规制度等知识,重点对《科普法》、中国科协《章程》《甘肃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等进行了解读,引导机关干部熟练掌握相关政策法规,熟悉岗位职责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着力提升办文办事能力。重点围绕机关公文写作、公文呈送处理、办文办会、上下协调、办事流程、新闻信息写作等常用业务技能实操讲解,切实提高办事能力。各部室负责人分别对办公室,学会部,普及部及青少年科普等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梳理讲解,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着力提升机关基本技能。重点围绕学习电脑操作技术、PPT等办公软件使用、在线科普宣传等实用技能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办公电脑管理、操作系统基本知识以及word等基本办公应用软件的作用。着眼科普信息发要求,对科普信息化平台,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使用进行了讲解,要求机关干部积极掌握基本技能,切实提高运用现代办公设备的能力。

着力提高岗位知识储备。着眼适应科普工作需要,组织干部职工自觉学习当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法律和历史等方面的知识,扩大知识面,掌握更多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满足机关干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知识传播的素质要求。

通过集中授课、经验交流和系统学习,机关干部政策理论、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推动全市科协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