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临泽)科技馆举行开馆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30 14:31来源:作者:临泽县科协


9月29日,张掖(临泽)科技馆开馆仪式在临泽县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永成,省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孙登军、甘肃科技馆副馆长赵金惠,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勇、临泽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和市科协领导出席仪式。临泽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张辉主持开馆仪式。张掖市直相关部门及六县区科协负责人、临泽县各镇及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群众学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仪式上,冯永成、张勇共同按下启动球,为张掖(临泽)科技馆开馆。

冯永成讲话希望张掖(临泽)科技馆坚持正确的办馆方向,以激发公众兴趣、启迪科学思想、提高科学素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为目标,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努力把张掖(临泽)科技馆建设成为受公众欢迎的科普教育基地。

张勇致辞时指出以开馆为契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科普内容,提高展教水平,吸引更多的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走进科技馆,热爱科技、崇尚科技,努力把科技馆打造成为全市广大公众和青少年了解科技动态的平台、普及科学知识的殿堂、培养创新精神的乐园,成为经济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阵地、文明城市的展示窗口。

张掖(临泽)科技馆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9100平方米,馆内展陈面积3600平方米,共设置17个展区,在展现物质之妙、运动之律、声音之韵、电磁之奥、生命之秘的同时,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广大青少年和干部群众“零距离”接触科学、了解科学、体验科学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