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迅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1 15:31来源:作者:张掖市科协

近日,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科协党员干部应自觉在学深弄通,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带好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发展方向,在具体工作中主动对标对表,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推动科协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党组书记、主席周明霞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一是深刻把握领会召开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对于进一步坚定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党中央提出“六稳”“六保”重大民生举措、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好全国“两会”各项工作报告。科协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切实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的基础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为全面完成科协工作各项任务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三是采取多种学习方式,深学细研全国“两会”精神。领导班子要精心组织,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确保每位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正做到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科协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实际成效。四是克服松劲思想,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做好单位和个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机关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党员干部要做到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五是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全力推动今年工作高质量完成。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来统领工作、指导实践,按照年初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科协职能,推动全市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