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 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1 16:08来源:作者:任铂

3月10日上午,市委巡察市科协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科协举行,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科协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建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屈永海、副组长张华,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姚万虎,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家智、副组长陈建军出席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明霞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屈永海通报了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的情况。他首先简要回顾了巡察工作情况。2019年11月1日至12月20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科协党组开展了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开展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民主测评、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了市科协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屈永海指出,2016年以来,科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政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强化,干部作风不断改进,较好的发挥了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但通过巡察,党组班子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党组要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屈永海最后就市科协党组班子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科协“四服务”职能,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制度规矩管人管事。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建福在情况通报后作了重要讲话,就市科协党组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巡察反馈意见是一份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单”,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清单”,市科协党组要进一步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扩大巡察整改效果。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明霞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中肯深刻,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党组班子将在巡察组的有力指导下,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二是坚持真抓实改,切实增强整改实效性;三是推动点面结合,强化整改成果转化。

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及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了会议。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