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科普大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0 14:56来源:作者:任铂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产工作的要求,市科协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为企业职工送上“科普大餐”,普及防疫科普知识,发布健康提示,提高企业员工的防控意识,有效遏制疫情在复工复产企业中扩散传播。

积极运用信息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组织全市各组科协组织充分利用各种信息传播平台,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市科协在《科普张掖》电视栏目制作专题节目4期,每日在2个频道循环播出,共播出60余次。在“科普张掖”微信平台转发“科普中国”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50余条,在中国张掖网开辟《科普张掖》栏目,转载新型冠状病毒科普信息30余条。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播出“在工作中如何预防新型肺炎”专题视频,广泛转载“返岗后,工作场所如何做好防护?”“面对复工小高峰,需要带多层口罩吗?”等专题科普内容20余条。同时,积极动员工作人员通过科普信息群、科协工作群和科普中国APP等网络资源转发、传播疫情防护知识。

积极组织基层科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扎实应急科普工作,通过县区电视台、广播、微信公众号等信息载体不间断开展科普宣传,提高企业职工的防护能力。甘州区科协联合甘州区融媒体中心,推送甘州融媒防疫科普微视频30余条,制作固定宣传栏科普宣传展板20余块,在微信、QQ等在移动信息平台推送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和科普知识300余条。山丹县、临泽县、肃南县科协利用微信平台,每天有针对性地推送科普中国的疫情防控知识30多条,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复产复工企业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高台县积极动员学会科技工作者开展疫情科普防控宣传,山丹县积极组织乡镇科协进行防控宣传。

积极开展线下疫情防控宣传。采取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市科协科普大篷车深入社区开展宣传,展出疫情防控科普挂图40余张,发放防控知识折页400余份。甘州区科协将科普中国、甘肃科普等网络平台提供的权威科普内容,在第一时间迅速整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印制科普知识手册发放至各复产复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同时,积极下载科普中国提供的科普知识挂图,喷印张贴到科普宣传栏开展宣传,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知、理性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临泽县科协编制《临泽科普》电子专刊2期,刊登“个人预防新冠肺炎要做好哪些工作”、“新冠疫情防控指南”、“上班后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学生和家长如何应对疫情”等科普知识,向各企业、乡镇、社区推送。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