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来我市调研科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5 20:00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

11月21日至22日,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一行来我市进行工作调研,省科协普及部部长魏名邦、省科技馆事馆长赵金惠,副市长王向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明霞陪同调研。

21日,陈炳东一行来到山丹县育才中学,就山丹县承办2020年甘肃省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筹备情况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出席了山丹县科技馆开馆仪式。陈炳东充分肯定了山丹县工作,他指出山丹县文化历史深厚,经济快速发展,科普氛围浓厚,学校设施完善,具备了承办全省大赛的条件。科技馆作为我省科技馆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惠及山丹人民的一件好事、实事,标志着山丹县科普服务能力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山丹科技馆坚持正确的办馆方向,不断创新展教内容和形式,让科技更多惠及基层群众。他强调,山丹县科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为动力,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引领服务,着力提升“四服务”效能,努力开创新时代科协工作新局面。


22日,陈炳东一行先后到高台县科技馆、张掖市科技馆(临泽县科技馆)调研。在高台县,详细了解了高台县科技馆建设、场馆运营、青少年科普活动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察看了展区布展情况。深入高台县新思维沙产业联合会,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对高台县科技馆和基层科普活动等工作表示满意


在临泽县,陈炳东一行首先对张掖市科技馆(临泽科技馆)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科技馆展厅、办公场所、活动场地、科学影院等,认真听取项目实施单位汇报,了解施工进展情况。随后,深入临泽县西关村科普信息传输点、临泽县融媒体中心、临泽县通航产业园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认真了解我市科普信息化、科普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炳东对我市科技馆建设、科普信息化、科普教育基地等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继续扎实抓好科技场馆和基层组织建设,不断丰富科普活动形式,拓宽科普宣传渠道,发挥科普场馆功能,着力发挥“四服务一加强”职能,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