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强化四个“突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9-09-20 18:57来源: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在学习教育上强化四个“突出”,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有效有力推动了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突出“头雁”效应,领导干部在学习上率先垂范。党组书记、主席牵头,亲自研究制定党组中心组和读书班学习计划,亲自主持学习班的学习,并带头宣讲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讲话精神,做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研讨交流。亲自原文宣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的重点篇目,并对重点篇目进行解读,对干部职工提出的问题现场及时进行答疑解惑,既有利于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思考,也极大地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真正达到了融汇贯通、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学习效果。

突出以考促学,巩固学习的实际效果。为了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活动的学习成效,市科协组织了2次知识测试活动,重点测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的内容。测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答题过程中,大家自觉遵守纪律,认真严肃答题,把测试活动当作一次检验学习成效的过程。经统计,此次测试干部成绩均在90分以上,测试合格率达到了100%。开展知识测试是丰富学习形式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测试,有效检验了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促行”的效果,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突出全员参与,搭建历练干部的“大舞台”。科协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13名,党员8名,针对单位人少的实际,市科协将全部干部纳入党组中心组和读书班的学习范围,实行“一杆子插到底”的学习方式,切实体现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延伸,具体落实到支部、每名党员、每名职工,真正实现将学习教育延伸到每个职工,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要求党员干部和非党干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自选其一,谈认识体会,谈差距不足,领悟启示,通过读书班的“大舞台”,让全体干部职工展示学习的成效,既锻炼了他们口才和胆识,又提高了他们主动参与学习的热情,真正起到了共同学习提高的目的。

突出“同步”效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求实效。党组在学习教育中,坚持把检视问题贯彻始终,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逐一建立台账清单,深入挖掘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形成各自的问题清单。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