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2 18:47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

9月12日上午,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张掖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市政府副市长王向机、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甘州区委副书记秦伟出席启动仪式,市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科研院所领导及干部职工代表,部分企业、社区居民代表,科技志愿者代表,河西学院学生代表近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DSC_4800.JPG


DSC_4950.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宣布2019年张掖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市政府副市长王向机作了重要讲话,他全面阐述了科学普及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我市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科普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为己任,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为创新创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现场还为组建的张掖市科技志愿者服务总队、张掖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志愿者服务总队等14支科技志愿者服务队伍授旗,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院长刘贤德代表科技志愿者宣读倡议书。

DSC_4969.JPG


DSC_4988.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主场宣传活动。活动以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气象、新作为为主线,通过科普宣传服务,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科技进步和科普服务的获得感,激发参与创新创造的热情。市、区30余家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成员单位设置了科普宣传服务台,展出各类宣传展板80余块,4辆科普大篷车展出互动展品24件,现场还设置了VR设备体验区和青少年机器人创新成果展示区,10家科技企业进行了科技产品展示,13家基层农技协(联合会)展示了30多种特色农业科技产品。市、区卫生系统的科技志愿者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为市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给群众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和科技知识大餐。

DSC_5055.JPG


DSC_4839.JPG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展开,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志愿者队伍将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这一主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和服务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