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科技为脱贫攻坚助力 —张掖市科协开展脱贫攻坚科技志愿者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2019-06-12 17:32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6月12日,由张掖市科协牵头组织的“脱贫攻坚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在甘州区党寨镇雷寨村拉开了帷幕。

2.jpg

活动邀请了长期从事配方施肥和蔬菜栽培方面的高级农艺师为该村50多名蔬菜种植大户集中讲解了“娃娃菜、西红柿病虫害防治技术”。之后又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把脉会诊,为农户解疑释惑。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技术管用、深接地气,受到了农户的欢迎和好评。

1.jpg

脱贫攻坚科技志愿者服务行动是由市科协从专家库中抽调农、林、水、牧行业的专家,重点围绕全市农业生产方面的迫切需求,特别是针对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农业生产实际,在全市开展的一项科技服务活动。活动采取集中培训、现场互动与现场指导相结合方式,在前期对各县区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通过技术培训和服务,提高农村贫困人口科学生产、科技致富的能力,为全市脱贫攻坚助力。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