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地质公园2019“万名学生科普行” 主题研学活动启幕

发布日期:2019-03-15 18:21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

3月15日,张掖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组织的800名师生走进张掖地质公园开展科普研学活动,2019“万名学生科普行”主题研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1.png

张掖地质公园2019“万名学生科普行”主题研学活动是由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和市科协、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部门单位及张掖市示范性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张掖丹霞股份公司共同举办的大型研学旅游活动。

图片2.png

今年以来,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等部门单位积极与境内外旅行团商、教育机构联系对接,计划组织大批中小学生来张掖地质公园开展研学旅游,科普教育。

图片3.png

此次研学活动师生走进的张掖地质公园位于甘肃省张掖市境内,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为中心,总面积1289.71平方千米,是国内唯一丹霞地貌和彩色丘陵地貌景观复合区,是一处集科学性、稀有性和独特性于一体的综合性地质公园。公园内共有用于科学研究的地质遗迹景观点42处,其中西南部的九个泉蛇绿岩套是5亿年前洋壳的重要物质构成,真实地记录了古祁连洋演化为祁连山的历程;彩色丘陵犹如飘洒在河西走廊之上的多彩丝绸,其色彩之多变、造型之奇特、规模之宏大,为世界地学奇观之一;独特的窗棂状-宫殿式丹霞是中国北方丹霞的典型代表。

活动中,广大师生穿越形成于1.35亿年前的神奇地貌,解读地质知识,触摸上亿年历史的温度,禁不住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为中国的地大物博而感到自豪,并纷纷表示要学好科普知识,保护地质遗迹,为张掖地质公园开发建设添砖加瓦。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