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18-10-31 08:57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李巧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培养干部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今年,市科协组织开展了读书心得交流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活动要求每人每年读10本以上好书,所选书籍题材、范围、内容不限,但必须体现“正能量”并形成读书心得感悟,结合每月理论学习或党日活动进行交流,共享阅读快乐,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气。

IMG_7576.JPG

自活动开展以来,已有8名干部职工先后分享了读书感悟,副调研员寇育鸿与大家分享了《河西走廊》一书,从河西走廊的历史典故到地质概况及生态保护,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办公室主任任铂分享的《红岩》一书,伴随着他的深情朗诵,大家仿佛又看到了江姐、许云峰、刘思扬等一个个抗日英雄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感人画面,让大家不仅重温了红岩精神,而且对如何实现自身价值受到了启迪;普及部刘晓卉分享的《做内心强大的自己》一书,引导大家坦然面对生活的得与失,用强大的内心去对待生活;《平凡的世界》《围城》《在人间》等文学名著的阅读感悟分享,给大家带来了无尽的文学艺术享受和教益。大家表示,大数据时代、新媒体时代,人们交流的方式、获得信息的渠道都越来越多,而真正坐下来聊聊真心、看看书,让生活“慢下来”的时候越来越少,需要“读书会”这样的活动平台,暨精致温馨,又受益匪浅。单位组织这样的读书活动很富创意、很有意义,给大家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明霞希望大家养成爱读书、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把读书当成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方式,在读书学习中汲取知识、增长智慧。市科协今后将紧紧围绕干部职工的实际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活动方式,搭建更多的平台助力干部职工全面发展。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