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市科技馆张中校园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8 10:05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高雯婷

9月14日下午,张掖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市科技馆张中校园馆开馆仪式在张掖中学举行。市委副书记谢又生为市科技馆张中校园馆揭牌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陈华为市科技馆张中校园馆揭牌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出席仪式,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明霞主持。市直相关部门、市直学会(协会)、社区的科技专家、科普工作者、师生近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巡展以“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人生”为主题,邀请并整合全市5辆科普大篷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

1.jpg

IMG_1048_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陈华作了重要讲话,她全面阐述了科学普及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我市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科普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让科技走进乡村、走进生产、走进生活、惠及民生。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科学态度,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激情演绎青春的精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张掖市科技馆张中校园馆参观体验、科普咨询、科普知识竞答抽奖活动。参加仪式的领导、市区有关单位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及学校师生依次走进张中校园馆VR体验展厅、青少年公共安全知识教育厅、航空航天展厅、机器人互动展厅、科普创意作品展厅进行参观体验。VR设备体验现场,师生们沉浸在虚拟现实的世界里,感受画面带来的刺激与冲击,尖叫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在安全教育展厅,体验者通过VR情景再现感受地震、火灾等带来的重大灾害影响,并在虚拟模拟操作中撑握防震、消防及日常安全常识;机器人表演、航空航天模型展厅也吸引了许多学生们的眼球,科普创意作品展厅中的小发明、小制作格外引人注目,在场的学生们不时发出惊叹和热烈鼓掌,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体验科学”的快乐。

IMG_1072.jpg

IMG_1106.jpg

在科技馆前广场,市县区6台科普大篷车带来了200余块不同科普内容的宣传展板,市科协组织的科普知识竞答抽奖活动更是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同学们争先参与答题并抽取小奖品,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掌握了科学知识。

22.jpg

IMG_1140.jpg

现场的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视觉盛宴和科技知识大餐,让他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而且激发了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科学素养。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展开。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