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脱贫攻坚出实招

发布日期:2018-07-20 15:02来源: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等决策部署,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7月9日至14日,市科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联合市重点产业专家服务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精神扶贫”工作,在甘州、山丹、民乐、肃南、高台和临泽6县区部分精准扶贫村开展了脱贫攻坚、“精神扶贫”科技集中培训活动。通过送技术、解难题,为推进精准扶贫与畜牧产业发展注入了内生动力,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誉和精准扶贫户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指导的方式,紧紧围绕现阶段畜禽养殖生产中存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在六县区6个乡镇的9个精准扶贫村,重点以养殖场建设、品种引进改良、饲料加工调制、养殖环境控制、精准饲养管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疫病发生流行现状、常发疫病流行特点、临床症状、病理变化、诊断检测、免疫预防、消毒灭源等技术为主要内容进行了集中授课,共培训精准扶贫户及周边养殖户800多人。

在开展培训授课的同时,专家团还积极与参训养殖户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对部分养殖户提出的新购入羔羊生长发育缓慢、容易发生异食癖和腹泻、部分疫病免疫后仍有发病、育肥羊尿结石发病率高、羊体内外寄生虫驱治效果差、肉牛容易发生气喘咳嗽等28个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并提出预防和治疗方案。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专家服务团的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通过看现场、听介绍、查资料、问情况,传经送宝、把脉会诊、开方下药,解决了生产中存在的部分难题,帮助精准扶贫户理清了畜禽养殖发展思路,坚定了依靠养殖业脱贫致富的信心,为打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王海卿)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