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县科协助力“快乐老乡·精神扶贫”进村入户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3 14:45来源:作者: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助推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同步迈进。7月1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张掖市(县)“快乐老乡·精神扶贫”进村入户集中示范活动在民乐县新天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市科协、市社科联等18个市直部门单位、民乐县科协等相关单位及新天镇村民约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市科协与民乐县科协科普宣传服务队围绕“精神扶贫”主题,采取现场咨询服务、发放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书籍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惠民政策、送上致富技术。现场还通过播放科普影片、发放科普资料、科普展板展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生活常识、生态保护、反对邪教等知识,引导他们学科学、用科学,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共展出航天航空、生态环境、现代农业、反邪教等主题系列展板50余块,发放《科普惠农读本》《食品安全健康知识手册》《农业种植实用技术》等宣传资料1000余册,机器人表演、球幕影院现场展演20余场次,观看群众500余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为群众送去了科技致富实用技术,而且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全民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李巧红、张红宇)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